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广德市召开
来源:广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5 12:01

11月23日,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在广德市召开。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驻合肥专员办主要负责同志,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谷剑锋,沪苏浙皖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宣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金友,广德市领导陈红英、嵇文、邱铁军、韩家清出席活动。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来到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603基地,考察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 603 基地军民融合发展情况,听取基地负责人关于历史沿革、规划发展、产业协同等情况汇报。在上海白茅岭农场,考察上海光明集团绿色发展基地,了解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生态+”林业发展等情况。在太极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考察太极洞自然保护地管理情况,并听取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林长制改革情况。

当日下午,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体现了林业部门对生态保护、民生福祉的积极作为,也彰显了林业部门绿色使命担当,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让我们共同携手,不断擦亮长三角生态底色,提升发展成色,为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美丽中国作出林业部门更大的贡献。

会上,宣城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金友进行了致辞。沪苏浙皖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讲话。

国家林草局驻上海专员办专员苏宗海指出,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三省一市要共同行动,建立信息资源互通机制、区域合作共建机制、政策措施共商机制、经验成果共享机制,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上海专员办将认真履职,全力做好案件督查督办、监督、协调、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夯实长三角地区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专员李军指出,夯实长三角地区绿色发展的基础,筑牢生态安全的屏障,要着力强化高效协同,加强规划对接,统筹谋划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要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建立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促进区域沟通协调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合肥专员办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努力做到监督与服务并举、执法与指引并重,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地区发展优势,推动监督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沪苏浙皖林业部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沪苏浙皖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