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琴溪镇赤滩村:莲子扶贫产业喜获丰收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15:44

农业农村要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关键。泾县琴溪镇赤滩村今年经过多地学习考察后,结合当地实际,发展莲子种植,11月18日该村迎来首个莲子丰收季。

在赤滩村党群服务中心的院子里,记者看到,这里堆满了刚刚采摘回来的莲蓬,几名村民正在将莲子从莲蓬里剥落出来。这些剥好的莲子接下来几天将被打包装车销往湖北、湖南等地。

在决定发展莲子种植之初,面对缺乏经验和启动资金这两个大难题,该村“两委”和扶贫工作队专程赶到芜湖、舟山和海宁等地学习,回来后又多方筹措资金近30万投资到莲子种植中。

为了帮助村里的贫困户和一般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村民经济收入,村里决定把机械耕作、田间管理、采莲、剥莲、施肥除草的工作全部分给该村村民,并按工作时长发放工资。

据了解,赤滩村还准备继续扩大莲子种植规模,增加种植种类,并将种植与田间养殖及乡村旅游相结合,推动村集体经济纵深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和村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