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发挥资源优势 以产业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8 10:53

近年来,泾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强化扶持引导,因地制宜,因人施策,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让贫困户群众在获得实实在在收益的同时,真正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

在昌桥乡新垅村竹制品加工厂的“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的赶制竹制品,通过机械分割、撞片、拉丝、蒸煮、烘干等工艺,一捆捆竹竿就变成了竹筷、竹签、香签、竹凉席等加工产品。这个开在村民家门口的 “扶贫车间”,不但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了工作岗位,也为村集体带来了长期收益。该村还以竹制品加工厂为依托,采取优先收购贫困户毛竹的做法。目前,新垅村竹制品加工厂销售额已达700万元,村集体收益达4万元。

随着“皖南川藏线”的声名鹊起,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带动了沿线各村的旅游和服务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餐饮住宿行业发展迅猛,蔡村镇月亮湾村就是其中之一。位于该村村口处的月亮湾度假村,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和配套旅游为一体的酒店,每逢周末或节假日,该酒店入住常常爆满。酒店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和贫困户就业。

此外,泾县还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全域脱贫”战略,有效发展乡村旅游扶贫,调整完善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奖补政策,共带动贫困户781户、1757人,户均增收1500余元。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