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5:22

今年以来,宣州区持续聚焦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不断夯实市场监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防线,切实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加强市场监管信用建设。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该区现有18个部门参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86个双随机抽查任务,现已完成76项任务并公示检查结果。开展经营异常名录企业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共计将78家因失联或其他原因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46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状态)的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81户个体工商户恢复为正常记载。

加强税务信用建设。公开宣传守信纳税人“红名单”,在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束后,统一对外发布A级纳税人名单,今年通过“信用宣州”网站公布守信红名单391户。加大对“银税互动”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推广,鼓励纳税人办理“税融通”“云税贷”“出口退税贷”等贷款。依托纳税人学堂开展培训,将纳税信用融资产品的办理流程纳入培训课程。截至目前,共为宣州区企业办理“税融通”业务40笔,贷款金额1.04亿元。

加强招投标领域信用建设。鼓励招标人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标投标中应用信用分,在招标文件中约定投标人有不良行为将计入其信用档案。将评标系统与安徽省工程建设信息网关联,可实时查询投标企业信用分,真正实现招标投标和合同履行等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实时交换和整合共享。

深入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该区积极推进中小(微)企业信用圈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出台相应优惠政策,实现诚信企业利率定价从优,信用额度从宽,申报程序从简,使企业通过守信用真正“减负”。截至目前,该区共打造中小(微)企业信用圈13个,纳入企业200家,获得信贷支持8.14亿元,其中信用贷款1.02亿元,中小(微)企业信用状况良好,截至目前无不良贷款。(记者 顾维林)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