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为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11:58

今年以来,宣州区残联在扶残助残工作中拓展思路、创新举措,为72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从根本上改善了部分贫困残疾人家庭配套设施及出行条件,使残疾人真正实现了“行得通、出得去、能入厕、洗上澡、晒太阳”,提高了生活质量。

入户核查确保有的放矢。在入户核查确定符合项目改造对象与条件的基础上,区残联根据每户不同残疾类别残疾人的身体状况、需求与居住环境,科学确定改造内容,并制定个性化“一户一策”改造方案,切实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急需。

公开透明按程序招投标。改造项目签订招标代理合同,公开、透明平台招标。坚持做到每年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范围相对集中,一般安排在6至10个乡镇、街道,坚决做到工作程序公开、公正、透明,文明施工,保证质量。

侧重优先贫困重残家庭。大力提升贫困残疾人生活质量,重点为肢体、视力重度残疾家庭户修建坡道,免费安装太阳能、坐便器、浴凳、抓杆、扶手、防滑垫等。坚持完善无障碍改造工作程序“六环节”,将工作做实、做细,保证改造工程质量。

高效优质改造引领示范。通过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家(站)建设等工作的开展,积极推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创新服务模式,用心服务该区残疾人群体,在全市起到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王君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