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开启“黄金搭档”模式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14:33

与文明创建齐肩。有机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卫生县城工作,开展“文明餐桌”等行动,向绩溪县餐饮单位发动宣传。截至9月底,共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500份,宣传海报500份,宣传卡片1000份。全县870余家餐饮单位按要求落实并张贴宣传海报,全县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全部摆放四项承诺(1.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2.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3.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4.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告示牌。

与日常监管并行。引导和督促餐饮单位减少食材浪费,规范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鼓励餐饮单位提供“半份、小份”等点餐模式,提供“分餐制、公筷公勺制、双筷制”等服务方式,餐前引导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提示打包。督促美团等网络订餐平台以下单前电子提示等方式主动提醒消费者适量购买等事项。鼓励引导餐饮单位举行“光盘有奖”等活动。截至9月底,共出动检查3045家次960人次,870余家机关食堂、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全覆盖。

与教育培养携手。发挥联合协作高效作用,在县扬之小学开办 “拒绝餐饮浪费”的开学第一课,在县实验小学举行“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通过文明就餐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好习惯。召开全县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会,共计培训37人。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