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委十五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绩溪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0-26 17:36

中国共产党绩溪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10月23日举行。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系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思路举措,审议通过《中共绩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绩溪篇章的决定》,对年内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牢记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奋力谱写“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绩溪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黄德泉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刚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庭波,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绩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绩溪篇章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绩溪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黄德泉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黄德泉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次县委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着眼于绩溪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实现“两个更大”的绩溪方案。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自身的实践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黄德泉强调,要锚定目标要求,奋力谱写“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绩溪篇章。要坚持供需互促,抓产业促供给、抓项目扩投入、抓消费稳市场,着力展示新发展格局绩溪作为;要坚持融杭接沪,强化规划对接、产业对接、机制对接,着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坚持不懈把生态保护好,千方百计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着力增创绿色转型发展优势;要坚持彰显特色,加快构建“一主两翼”城乡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五百”工程,着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坚持共建共享,全面提高民生保障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着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德泉强调,要坚持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抓防控、抓调度、抓帮扶、抓扶贫、抓统筹,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德泉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解放思想抓落实,主动对标一流,积极打破壁垒,敢想敢闯敢试,切实把解放思想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上,体现在工作创新突破上。要提升本领抓落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把作风转变体现在真抓实干上、体现在解决问题上、体现在勇于担当上。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聚成一股劲,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在投身绩溪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何刚指出,一要肯定成绩、重视不足,坚决打赢收官战。要看到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正视存在的问题困难,切实把握好历史机遇。按照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发展机遇,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二要聚集目标、攻坚克难,奋力冲刺四季度。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三要聚焦精准、统筹推进,奋力实现双胜利。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心筹办第八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咬住目标、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两个更大”宣城高分答卷绩溪篇章!

县统计局、县发改委、县经开区管委会、县科技商务经信局围绕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发言,各乡镇作书面发言。

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