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总站领导来宁国调研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潘登 发表时间:10-23 17:55

10月21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推广)总站副站长涂志强率调研组一行来宁国市调研丘陵山区农机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等工作。宁国市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及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农业企业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家农机专业合作社、桐子坞山核桃核心示范基地、安徽欣恒永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后,观摩了山核桃生产全程机械化演示,经过深入交流,调研组基本了解了宁国市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以及山区特色农业机械研发情况。随后在詹氏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

涂志强首先对宁国市丘陵山区农机社会化服务创新发展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农业机械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做好农机社会化服务意义重大。他强调,要继续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扶持力度,继续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档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合作社要不断强化规范化管理,拓宽创收渠道,完善服务模式,提高合作社经营效益。

据了解,近年来,宁国市农机装备总量持续增长,农机作业水平不断提升,农机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截至2019年末,全市各类农业机械达 8.13万台(套),农机总动力达 27.67 万千瓦,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为72.78%。大中型拖拉机128台,联合收割机159台,小型拖拉机395台,山核桃、茶叶、竹笋等特色经济作物生产管理加工机械设备 5.22万台(套),用于农特产储藏的冷藏保鲜设备582台(套)。植保无人飞机、山地果园单轨运输机、山核桃采打机得到有效示范推广。农机生产企业达9家,主要生产山核桃脱脯机、山地独轮车、山核桃采打机、碳气化热风炉等农机产品。在省农机装备应用体系、省农机推广总站、安徽农业大学工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山核桃全程机械化技术列入2020年安徽省32项优质绿色高效农业主推技术。(潘登)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