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交通会战持续推进 外联内畅实现新突破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23 10:04

“十三五”期间,泾县坚持以交通建设大会战为主线,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建设,强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县内外交通瓶颈得到有效突破,交通环境进一步优化,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在外联内畅上实现了新突破。

近期,记者在芜黄高速黄村服务区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地平作业,该服务区东西侧分别布设在高速路两侧,主要由服务区、机修间、加油站、餐厅等建筑组成,总占地面积约8万余平方米,目前土方工程量已完成约80%。

在黄村镇境内的白水山隧道和乌雀岭隧道之间,施工机械和车辆往来穿梭,正在进行路基的填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路基已经基本完工,两个隧道之间畅通无阻,施工表示,下一阶段就要开始水稳面层和混凝土浇筑施工,考虑到冬季施工可能受到低温等天气因素影响,施工方做了很多准备。

芜黄高速是安徽省“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6公里,建成后,将实现与沿江高速、铜南宣高速和合铜黄高速之间的互联互通,根据省委、省政府“县县通高速”的指示要求,该项目将在明年年底竣工通车。

芜黄高速的建设对县加强外联有着重要意义,2018年建成通车的章渡大桥及其连接线工程则是县交通实现内畅的重要工程之一,云岭镇章渡村和黄村镇花林村仅一江之隔,原先却无法直达,必须绕路,如今,一桥横跨南北,让两个村子可以直接通行,不仅为两地村民带来了很多便利,而且缩短了贵池区、黄山区与云岭镇的通行时间,对云岭镇乃至全县的经济发展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十三五”期间,县累计投资4.194亿元,共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重点项目14个,通过这些项目的建设,县交通环境得到不断优化,也加快了县与沪苏浙地区的连接互通,为县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建立了更加便捷有利的区位优势。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