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昌桥乡:以“旅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5 15:41

今年以来,昌桥乡创新工作思路,谋求绿色发展,紧抓“旅游兴县”契机,在文旅资源相对较少、基础薄弱的条件下,围绕全域旅游“全要素、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特征,坚持全业融合,加快实施“旅游+”行动计划,增加旅游产品新供给,做足“旅游+”文章,助力乡村振兴。

做精“旅游+农业”文章。昌桥乡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变村庄为景区,变农产品为商品,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乡域内G205国道旁的“肆一肆”生态采摘园和卫虎蟠桃黄桃采摘园经营状况良好,新垅村优质茶园2600亩实现增产增收、覆盆子采摘基地首次采摘。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直播、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广昌桥乡独具特色的手打红薯粉丝。

做实“旅游+扶贫”文章。把乡村旅游纳入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旅游富民惠民功能。今年该乡为91户贫困户成功申请旅游产业扶贫到户项目,申请扶持资金25600元,惠及贫困人口194人。加快改善新垅村优质茶园、覆盆子采摘基地的交通路况,壮大集体经济,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偏远山区的贫困群众享受更多的旅游产业发展“红利”。

做深“旅游+文化”文章。该乡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优势,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即孤峰油布伞和田坊红色革命历史,依托油布伞非物质文化遗产、孤峰竹海、田坊漂流、孤田公路骑行带打造多彩孤峰、田坊红色记忆,做实旅游文章,提高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一步,昌桥乡将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完善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对标苏沪浙,做好旅游招商,积极引进高、大、高新项目。做好旅游提质提品,重点打造“野生扬子鳄栖息地”生态农旅项目和现代农业观光体验园,利用便捷的孤田公路开发“多彩孤峰”特色骑行观光路线,吸引骑行爱好者的目光,打造“金色童疃、多彩孤峰、大美昌桥”的宜居宜游乡镇,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