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成功举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暨泾县(上海)招商推介活动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13 16:45

微信图片_20201012172916

10月11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暨泾县(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市成功举办,县长施怀中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涂顺主持推介会,副县长张素兰在会上作泾县投资环境说明。

施怀中在致辞时指出,长三角是当今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区,是高新产业、高级人才、高端要素聚集的高地,上海更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在历史进程中始终扮演着排头兵的角色,不久前,总书记刚刚在合肥召开了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提出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我县举办这次招商推介会,就是乘着东风,进一步展示泾县开放开发的态度和诚意,促进各方深入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朋友关注泾县、了解泾县、投资泾县,共赢战略机遇期,共创美好新时代。

施怀中在介绍我县基本情况时指出,泾县是人文山水福地,泾县正在绿色崛起,泾县正努力营造最优招商环境,近期将创新出台《泾县支持实体经济、保障市场主体实施方案》,形成精准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体系,保障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打造线上线下高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千方百计提供要素保障,千方百计提高行政效能。同时,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领导干部亲自招商、亲自接洽、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坚持做到大项目、小项目一视同仁,以最大诚意增强企业在泾县投资的信心。

施怀中强调,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今天的泾县,区位和交通优势更加彰显,高铁时代已经到来,高速时代也即将来临,南北方向的芜黄高速明年底建成通车,东西方向的宣泾高速已于9月30日正式开エ,2023年建成通车。同时,通过我县积极谋划争取,宣城一泾县—东至高速,宿松一宣城一泾县的城际铁路正式启动前期工作,泾县融入长三角、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体系正在加快形成,真诚的期待与各位来宾、各界朋友今天的相见相聚,成为合作共赢的起点,让泾县这方山水因开放合作而变得更美,让泾县成为大家投资兴业、休闲旅游、放飞梦想的沃土。

张素兰在作泾县投资环境说明时,从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财政奖补、租赁厂房补助、支持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泾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并就我县《关于促进工业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了重点说明,指出我县将分别从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企业加大设备投入创新发展,支持电机泵阀主导产业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鼓励企业提高税收贡献,支持外贸经济发展等方面实施一系列奖励扶持措施。此外,我县还对重大文旅项目、智能制造、四新经济类等项目实行“一事一议”,着力打造政策扶持高地,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会议还进行了签约仪式,共签定投资合作项目12个,涉及电机泵阀制造、碳酸钙新材料、文化旅游等我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拟投资总额达到25.6亿元。活动期间,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推介了我县5个重点招商项目,播放了《泾县招商引资宣传片》《泾县旅游宣传片》,与会企业家还围绕“加快融入长三角,推进泾县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相关签约项目代表、有投资意向的部分上海企业家代表、上海泾县籍企业家代表、县直有关部门、部分乡镇及县驻外招商办事处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成功举行招商推介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抓“六稳”“六保”,打好打赢我县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育新机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我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期间,施怀中还分别深入弛泉科技集团、璀玉科技集团、吴江恒润织造等企业考察和座谈,详细了解各企业主要产品、发展目标和运营管理等情况,与相关企业分别就来泾投资能源装备产业园、智能织造产业园等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投资意向。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