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民生工程】宣州区:积极探索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新模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9 08:16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积极探索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推动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现新突破。

积极服务脱贫攻坚中心工作。随着“法治扶贫”工作的深入推进,该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通建档立卡贫困户“快速通道”,在法律援助申请中免于经济困难证明审查,实现了贫困人口法律援助全覆盖。结合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攻坚”老年人赡养问题摸排工作,对调处不成功的赡养问题,及时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截止目前,共提供赡养法律援助4起。

积极创新宣传形式。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在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法治讲座、发放宣传折页等传统宣传基础上,结合年初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所作的努力,原创舞蹈《等你回家》。这是宣州区首次尝试利用法治文艺作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目前,此舞蹈正在排练当中,成熟后将结合重要节点,适时进行演出。

积极探索法律援助工作点建设。宣州区已构建以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科为主,2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法律援助工作站、219个村(居)法律援助工作室为补充的法律援助体系,使法律服务更加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该区司法局结合“百姓说事点”平台建设,探索在社区建立法律援助工作联系点,将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前移,打通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最后一公里”。(宣萱)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