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文化事业建设费全年免征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吴舒婷 焦敬明 发表时间:09-22 14:59

近日,笔者从宣城市宣州区税务局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对广告和娱乐业带来的影响,国家及时制定了2020年度文化事业建设费予以免征的新政。该区145户次广告、电影等行业缴费人可享受免征2020年全年文化事业建设费政策,总共减免税费约77.2万元。

9月17日上午,该区税务局城关分局企业税源管理组工作人员李明强来到安徽周博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开展最新政策入户宣传。

提及如今的好政策,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凤武感慨万千:“现在,党的政策是真好!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支持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该区税务局对我们企业更是十分地关心,将最新最优惠的政策及时宣传到位,并将减免资金直接打卡发放,为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

今年年初至5月份,疫情给公司带来了不小影响。眼看着公司一直面临着无收入的状态,公司负责人压力巨大。6月初,公司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电话,告知文化事业建设费全年免征的消息。“得知了这个消息后,真是太让人高兴了,有效地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的难题。”凤武表示,通过网上申请,并完善了相关手续,7个工作日,免征资金就打卡发放到位。截止到8月份,该区税务局为公司减免税费约2万元。

同样,在疫情期缴纳了1500元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安徽梅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该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及时提醒缴费人携相关资料到办税服务厅办理退费手续,确保应退费款退付到位,切实保护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期间,能收到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减免‘红包’,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暖心!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告知并将减免费用及时退还我们,真的很感谢!”公司市场总监王兴武对区税务工作人员及时落实新政、办事效率极高给予了肯定。

当天,在该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笔者看到办税服务窗口一片忙碌景象。税务工作人员统一着装、面带微笑,为前来办事人员做好税务业务咨询和办理服务。

“为了做好文化事业建设费阶段性免征政策有关工作,我局通过‘思想认识到位、数据筛选到位、政策宣传到位和办税服务到位’四项举措,扎实推进该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周东俊说道。

据了解, 该区税务局及时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开展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缴费人懂政策、会申报,应享尽享。不仅如此,该区税务局还结合金三系统和电子税务局完善了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减免管理操作,确保缴费人在申报文化事业建设费时能正常申报、正常减免,确保缴费人在2020年度的所属期内不再缴纳文化事业建设费。(吴舒婷 焦敬明)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