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11:42

为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筑牢县乡村医疗卫生“网底”,泾县启动了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托培养工作,助力健康脱贫。近日,泾县举行首批订单定向乡村医生协议签订仪式。

仪式上,15名培养对象与县卫健委签订《乡村医生订单定向委培就业协议书》。订单定向委培乡村医生任务由安徽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承担,采取全日制脱产学习形式进行培养,学制为3年,采用2+1人才培养模式,县财政承担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订单定向委培生完成学业并取得毕业证书后,由乡镇卫生院根据工作需要、本人意愿和就近便利原则,安排到村卫生室工作,6年服务期满后,取得相应执业资质人员可参加医共体牵头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岗位定向选聘,畅通上升通道。

据悉,从2020年至2022年,泾县将连续三年,计划每年在全县招录30名德才兼备,热爱医疗卫生事业的学生,通过3年临床医学专业专科全日制学历教育,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乡村医生,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王馨)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