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北京市农研中心来宁国调研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蔡启军 通讯员杨天华 发表时间:09-15 11:43

9月9日下午,北京市农业经济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光连等一行5人,来宁国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省农业农村厅社会事业促进处副处长袁伟,副市长江政义,宣城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港口镇西村村、山门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及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港口镇宣传片;江政义介绍了宁国市村级集体经济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情况;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宁国市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张光连指出,宁国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乡村文化、产业、人文、生态资源等优势,因村施策、一村一策,将绿水青山的生态资源转换成金山银山的乡村资产,充分发挥镇、村等农村基层组织的治理能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同时,也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构建出了特色显明的联合发展经济模式:一是美丽乡村建设将绿水青山等资源转变为金山银山的乡村资产,为乡村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基础支撑;二是强有力的村级管理为乡村产业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生机勃勃的乡村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当地村民注入了共建共享的资金利益连接,既充实了村集体经济的资金池,也鼓起了当地农民群众的钱袋子。

据了解 ,近年来,宁国市因村施策,通过示范引路、样板带动的方式,集中打造了五类村集体经济发展典型模式,在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各类特色显明的美丽乡村,有港口镇山门村、云梯畲旅乡千秋村等旅游经济模式,港口镇西村村、宁墩镇南阳村等资源经济模式, 甲路镇甲路村、仙霞镇仙霞村杨山村等劳务经济模式。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