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14 14:49

为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持续推进“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教育,大力提倡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拒食江鲜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的餐饮消费习惯,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近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一是加强监管力度。结合日常监管督促学校、机关食堂、各餐饮单位完成公筷公勺配置,要求各单位向消费者明示菜品分量、提倡“N-1”点菜节约模式,完善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剩菜打包提示牌等各项制度的落实,鼓励引导餐饮单位举行“光盘有奖”、“打包有礼”等活动。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印制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及宣传海报各500份,向全县餐饮单位发放宣传,指导各餐饮单位积极响应“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落实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拒食江鲜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的餐饮消费习惯,落实“不误导顾客超量点餐;主动提醒顾客吃多少点多少;主动提供免费打包餐盒;主动提醒顾客不要酒后驾车”四项承诺,履行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目前全县餐饮单位基本按要求落实并张贴“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海报,大中型餐饮制作并摆放四项承诺告示牌。

三是深入校园推行。督促各学校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反对浪费”纳入秋季开学第一课大讲堂活动,举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活动,目前已在县扬之小学开办了“拒绝餐饮浪费”的开学第一课,在县实验小学举行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通过文明就餐教育学生从小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下一步,继续大力推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树立理性消费、节约环保的餐饮新风尚,营造安全卫生、绿色健康、公筷公勺的餐饮文化,在全社会形成文明餐饮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