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新兵提前“入伍集训”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17:27

为切实做到役前“新兵思想早摸清、退兵隐患早排查、廉洁问题早清零、适应能力早提升”, 9月9日上午,旌德召开2020年役前训练开训动员大会。旌德县人武部部长纵壮志,副部长任永海参加动员会。

在一片嘹亮的军歌声中,动员大会开始。大会首先进行了入伍宣誓。任永海安排部署了集训计划方案,明确集训的目的意义及有关要求。参训青年代表和教练班长在会上分别作表态发言,纵壮志作动员讲话。

纵壮志结合自己从军25年的亲身经历,从为什么要参军,此次役前训练应该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役前教育训练是提升兵员质量,提高应征青年入伍适应能力的有效手段,所有人员要安心训练,尽快融入,不惧困难,严格标准要求,实现军政过硬。他要求,全体参训同志要做好思想准备,实现角色转变。思想上,要牢记军队宗旨;作风上,要改变不良习气;训练上,要积极营造浓厚的爱军习武氛围。教练员要落实以情带兵,做好启蒙老师,当好行动“带头人”,生活“知心人”,训练“有心人”,要坚持严抓精抓,落实两个“确保”,管理教育要抓作风养成,组织训练要抓“两严两活”,日常管理要抓建章立制。

据介绍, 此次教育集训为期7天,采取统一计划、集中组训的方式,紧紧围绕“军事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过程淘汰”的原则,模拟军营环境,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有针对性地组织“准新兵”进行政策法规、优良传统和军人价值观等基础性教育,日常制度、内务秩序、课余活动、心理辅导等适应性管理以及队列、基础体能、战术基础动作等体验式训练。

此次教育集训,旨在预定新兵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端正入伍动机,提高入伍适应能力。

“役前训练让预征青年在模拟军营的环境中接受考验,从容迈好军旅生涯第一步……”任永海告诉记者,“今年应征青年和家长参军意愿强烈,这就更要求我们严格新兵选拔程序,把好关,廉洁征兵,确保向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据悉,前期因疫情防控要求,旌德县卫健委早谋划、早准备,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组,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对训练场地及宿舍、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做好了消杀防护物资的配备。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