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三强化”扎实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17:23

为了更好地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健康及其相关权益,促进绩溪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绩溪县抽调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组成“职业卫生”监督检查组,扎实开展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回头看”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线上宣传与咨询活动,利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契机,深入企业举办现场宣传活动,4月26日举办了绩溪县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进企疫防指导等工作,深入劳动者集中的用人单位进行“一对一”宣传。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按照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尘肺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粉尘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等监督检查工作,抓好非煤矿山、冶金、铸造、建材等尘肺病易发高发行业的粉尘危害治理工作,通过查阅档案、深入车间等方式,重点检查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和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等职业卫生管理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依规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跟踪整改。紧紧盯住问题整改销号、重要工作要求落实、管理档案建立健全等关键环节,强化跟踪问效,推动问题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督促用人单位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指导用人单位做好职业卫生工作,提升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和职业病危害防治能力。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用人单位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劳动者作业环境,落实职业健康技术措施,努力提高职业危害防控水平。下一步,绩溪县将持续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扎实推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开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