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守护安置点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中国小康网 作者:马倩倩 发表时间:08-13 12:37

连日来,安徽省郎溪县针对汛期天气潮湿,食品易霉变、易受污染等安全隐患,对全县各临时安置点进行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保障安置点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

7月25日上午,该县市场监管局检查组一行来到建平镇养老院安置点,重点检查了安置点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是否持有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和存储情况、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冷藏设备运行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及“四防”措施落实情况等。督促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制度,严防污染食品、来源不明食品、被浸泡过的食品及原料、半成品和病死的禽畜及其他不合格食品流入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环节。在医务室,检查人员对药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包装是否完整,是否在保质期内做了重点检查,并对医务室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安置点群众用药安全。

在原金桥中学安置点,检查组对安置点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同时对捐赠食品、物资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包装袋是否破损和污染情况进行检查,杜绝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食品等不合格食品进入安置点。

下一步,郎溪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职能,强化灾后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病死及淹死的牲畜和家禽、劣质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安置点实行日巡查制,人数过多的安置点实行工作人员驻点制,严把食品药品安全关,让安置点群众吃得舒心、住得安心,确保安置点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马倩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