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迅速行动起来——一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广德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幸广文 发表时间:08-07 17:36

“船到中流水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刻!这是一场志在必得的硬仗。

“文明创建工作要坚定不移抓到底,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坚定首创首成的信心和决心,拿出勇气、斗志、韧劲,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在日前召开的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广德市委书记陈红英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大战在即,任务重,时间紧,倒排工作进程、对标对表是常态。近日以来,广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报道了多家单位,发现文明创建工作氛围浓厚,“5+2”、“白+黑”蔚然成风,大家的工作节奏明显加快,呈现出全力以赴、决战决胜的工作劲头。

其实,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脚步从未停顿。面对前所未见的重大疫情特殊情况和防汛严峻形势,广德市创建工作丝毫不曾松懈,持续推进创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加大软硬环境建设力度,城市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城市秩序更加有序,市民素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发生的变化、带来的实惠,增强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不可否认,今年以来,广德市各单位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既当疫情防控战斗员,又当复工复产好帮手,还要争当一线创建奋斗者,有些同志难免有疲战厌战情绪。但现在还不是停一停、歇口气的时候,创建工作停不得,也歇不得,“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新形势高要求,以及时间紧,任务重、竞争空前激烈的现实。从近期省专家组来广考察反馈的问题看,形势也依然严峻。为提升城市品质,创造美好幸福家园,我们只有埋头苦干,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自2018年广德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资格以来,全市上下横下一条心,硬仗打了一场又一场,取得了创建重要阶段性成果。“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创建到了决战决胜的时候,我们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妄自菲薄,唯有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咬紧牙关,打起十二分精神,使出洪荒力量,一天当成两天干,全面打响创建工作“歼灭战”,坚决做到“点位高标准、市容高颜值、执行高效率”,才能创则必成,战则必胜。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终胜利,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