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奋力夺取创建“两连冠”“双胜利”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朱蔓妮 发表时间:08-07 11:17

8月5日上午,全区文明委(扩大)会议召开,部署安排了我区“双城创建”和“一个提升”相关工作,也正式吹响了迎接创建复检复审的“冲锋号”。

2015-2017年我区立足“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的角色定位,干部群众勠力同心,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助力宣城市一举创成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两级连跳、首创首成”目标。如今离创成已过去三年,我们迎来了三年一度的复检复审,理应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矢志创成的决心,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连冠”“双胜利”。

夺取创建“两连冠”“双胜利”,必须认清形势正心态。众所周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也是最有价值、最为珍贵的两张城市名片。三年前的“首创首成”是对全区上下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显著提高了我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但是也要看到,创建不易,保牌更难。我们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双城创建”和住宅小区管理水平专项提升作为当前一项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昂扬的斗志积极主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夺取创建“两连冠”“双胜利”,必须对标找差补短板。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三年过去,这两块“金字招牌”已经开始“积灰蒙尘”,各种脏乱差问题重新出现。如果任由这些顽瘴痼疾恣意横行而不痛加解决,那么我们的“保牌”任务注定失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无从谈起。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对照测评体系和复检复审要求,对标找差、补缺补差,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固底板、补短板、铸长板,全力以赴打赢复检复审攻坚战。

夺取创建“两连冠”“双胜利”,必须凝聚合力促推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的创建是全区人民共同的大事,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参与。各地各部门要拿出百米冲刺的劲头,迅速进入实战状态,不论是牵头单位还是责任单位,都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强化责任保障、投入保障、机制保障、考核保障、作风保障,坚决把各项工作推深做实。同时,要紧紧依靠群众,打好全民参与大会战,利用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着力营造“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做好迎接创建复检复审等工作,既是形象之战、荣誉之战,更是攻坚之战、担当之战。让我们以“志在必得”的精神状态和“战则必胜”的坚定信念,高水平做好各项创建和复审工作,确保在大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把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熠熠闪光、璀璨生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