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子弟兵驰援防汛一线 抗洪抢险不停歇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朱江 王香 发表时间:07-31 11:44

3天累计扛5000余沙袋固堤,修150余米子堤,清3处圩堤外障,堵6处渗漏……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姜家圩,一群年轻的战士正在不断刷新战斗数据。

7月27日上午8点多,得知姜家圩东埂段圩堤出现渗漏,3.5公里外的72集团军某旅装步连60余名战士紧急出动,响亮地喊起“四个坚守”精神,赶赴现场。

到场后,指导员董维山迅速与值守的镇村干部对接具体情况、研究处置方案。明确任务后一声令下,党员骨干带头下水、上堤、挥撬、扛沙袋……

天空飘下小雨,雨滴混着汗水淌下战士们的帽檐。

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间断作业,1500余沙袋稳稳堵死了漏洞,浑水逐渐变得清澈,圩内3200余亩种养殖物得以安然。

险情处置完毕,72集团军某旅装步连战士何家伟和方明保长舒一口气,黝黑的脸庞露出憨厚的微笑。作为安徽人,这次回到家乡参加抗洪抢险,他们感触颇深,“家乡受灾,我们特别着急,很想为家乡人民做些事情,正好这次接到支援家乡的任务,心里也踏实了不少。”

与抗洪现场同样振奋人心的还有一封封“请战书”——得知连队正在抗洪,休假的官兵按奈不住归队的心情,不断通过写“请战书”、按红手印、发短信等形式向组织表达自己渴望归队抗洪的想法。(朱江 王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