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扎实开展灾后水稻病虫害防治
来源:今日郎溪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15:19

近段时间,郎溪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加剧了水稻病虫的繁殖和侵入。梅雨过后的高温天气,田间高温高湿会引起水稻病虫害增殖和暴发,对水稻生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针对这种情况,郎溪县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

7月25日上午,在种植户李勋卓承包的城南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纳米航空植保无人机腾空而起,在水稻田上空快速往返喷洒农药。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喷洒了近15亩水稻。这种植保无人机通过GPS卫星定位,自动规划飞行喷洒路线,做到无死角、全方位的喷洒,每小时喷洒农药面积可达50亩左右,相当于几十个人的作业量,效率非常高。

农药喷洒是防止洪涝灾后病虫害的最重要的途径。该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李勋卓承包田里,详细了解他的受灾情况,仔细查看水稻的生产情况、病虫害情况,指导李勋卓合理使用农药配比。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他发放了宣传单,加强宣传和指导,让他紧紧抓住当前有限的晴好天气及时防治。

李勋卓介绍:“今年种了1000多亩田,汛情造成了大面积水稻受灾。灾情发生后,县农技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及时指导我们排涝抢救,加强病虫害管理,并持续跟踪指导把病虫害防治到位。”

据了解,连日来,郎溪县农业农村局不断派出技术力量,针对水稻受灾情况,通过加强病虫防治、补施肥料等措施,积极帮助农户开展灾后生产自救。截至目前,共指导灾后田间管理12.4万亩次,病虫害统防统治4万亩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