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昌桥乡:促进企业技改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27 15:26

技术改造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取向和重大举措。近年来,泾县昌桥乡积极引导乡域内企业进行全方位创新,推动有关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广大贫困户摘贫帽,奔富路,实现了“富民又富企”的双赢发展。

张立新是昌桥乡新垅村的村民,家里五口人,爱人身体不好,家中还有老人、小孩需要照顾,仅靠他一人劳作,家庭条件十分困难,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村里考虑到张立新需要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务工,去年8月份,便介绍他来到家门口的安徽泾县正明米业有限公司工作。在该公司的厂房内,记者看到,随着企业的技术升级,如今企业已经是现代化的流水生产线,工人仅仅需要辅助机械做好工作,因此,在招聘工人时可以降低技术要求,工人只需要接受简单的培训即可上岗。目前,该企业有7名工人是附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了激励这些贫困工人积极劳动,公司还由原来的同岗同酬,改为“基本工资+绩效奖励”的制度,如今,在这套绩效奖励制度下,工人们的工作积极性高涨。

安徽泾县正明米业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不断引入新设备,实现了企业由农产品粗加工到农特产品精细加工的转变,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润实现了30%的同比增长,企业发展了,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增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