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15:27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也是聚焦建设“四个泾县”、纵深实施“五大会战”的关键之年。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较大影响。对此,泾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发改委、县科商经信局关于自身职责情况的汇报,走访了榔桥镇、蔡村镇,实地察看了牛岭水库、榔茂路二期、宣纸小镇等项目及开发区部分工业企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确保当前全县持续向好的形势不发生逆转。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防控工作,不断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要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治工作机制,提高全县疾控应急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二要进一步做好项目复工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产业和投资政策,尽快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本县产业现状和资源优势,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并积极争取入库,提高重点项目储备量。继续安排专人加强在谈项目的跟踪对接,争取重点意向项目不流失。积极做好在建项目的帮办服务工作,县政府要组织精干力量,解决牛岭水库、宣纸小镇、榔茂路、芜黄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征地难、拆迁难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序推进。三要进一步做好企业复产工作。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继续开展“点对点”帮扶企业工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最大产能,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对疫情期间受损严重的各类企业,要精准施策,强化问题导向,注重帮扶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加大对电机泵阀、方解石、宣纸书画纸等县主导工业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协同配套的中小微企业复工达产。在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对文旅企业指导服务,尽快恢复接待水平。对疫情期间作出较大贡献的医疗物资企业,给予表彰和政策倾斜,继续鼓励防控疫情所需物资生产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提质增效增加产能。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