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荆州乡:干群合力,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绩溪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15:27

为全力以赴做好全乡灾后重建工作,加快补齐人居环境短板,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卫生的人居环境,近日,荆州乡党员干部、志愿者联合卫生院分别在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乡村主干道上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的身影,大家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瞄准“盲点”和“死角”清除公路上的垃圾,扛起铁锹等各类工具铲除淤泥,清理村内塘沟等黑臭水体,各村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开着三轮车一次次将堆集淤泥运送至集中堆放点。许多群众见此情景,也拿起自家的工具积极加入到环境整治的队伍当中来。

在镜头的另一边,乡卫生院组织工作人员在受灾群众家中和各个临时安置点,正开展消毒和消毒指导工作,与此同时,志愿者一边详细询问贫困户受灾情况,一边向受灾群众积极宣传饮用水消毒、洪涝灾害疾病预防等爱国卫生与健康教育知识,切实为村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在此次灾后环境整治行动中,干群合力、团结一心,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同时,激发了群众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内在动力。

卫生院工作人员在贫困户家中开展消毒工作

街边群众积极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队伍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