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风雨如磐亦从容 — —宁国市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防汛抗灾(二)
来源:宁国传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7:11

连日来,宁国市遭遇持续强降雨袭击,市防指于7月7日13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面对强降雨引发的汛情,宁国市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力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国义工:公益兄弟伸援手 被困百姓终脱险

7月6日早晨7点,市义工联合会会长桂清泉接到霞西镇上门村党总支书记求救电话,部分群众被困家中,随时会有危险发生。

宁国义工紧急启动应急救灾响应,招募5名应急义工携带救生衣等装备于上午9点30分左右赶到上门村村委会。宁国市蓝天救援队9名队员接到救助信息后也携带救援装备抵达现场。

由于道路冲毁,携带救援车辆无法赶到救援位置。上门村委会安排当地农班车转运救援人员,但洪水猛涨,救援被困人员的道路已经无法通过,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拉起绳索,在两名当地向导的带领下,赶往被困人员家中。在转移出4名群众后,向导告诉救援队员,还有5名群众被困位置已经无法涉水到达,需翻过一座小山。

此时,雨越下越大,救援队员经过简单商议后,决定立即翻山救援,此时道路上的水已经没过小腿,救援队员只得手拉手才能勉强渡过。在翻越一座小山后,终于到达被困群众家中,被困的五名群众其中有一名已经81岁高龄,还有一名则因为智力障碍而无法正常交流。救援队员简单分工后,两人负责一名群众,护送他们沿原路撤出危险地带。翻过山坡后,之前道路上的洪水已经暴涨到大腿处,救援队员又拉起绳索,最终将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第一批被困群众转移至上门村委会时已经接近12点了,这时村书记告知还有几名群众急需转移。根据现场情况,蓝天救援队又安排3名队员随当地向导乘一辆面包车前去救援,其他救援人员原地休息。由于转移出来的群众有6人,一辆面包车无法乘坐,蓝天救援队让被困群众先行乘坐车辆撤离至安全地带,他们在原地留守等待车辆转运。终于在下午1点半,蓝天救援队3名队员安全返回上门村委会。此次救援圆满结束。

此次洪水围困群众救援由宁国义工和宁国蓝天救援携手完成,合理分工、共同协作,不仅圆满完成救援任务,更体现了公益组织间的合作共赢。

宁国移动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生命线”

连日来,宁国市遭遇连日强降雨,持续的暴雨恶劣天气造成了大面积基站停电、传输线路中断、光缆损毁等问题,通信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通信就是“生命线”,保障网络畅通就是我们的使命!为了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宁国移动高度重视、全面部署,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队不间断值班制度。

7月6日凌晨,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浩连夜赶往现场查看网络受灾情况、靠前指挥,并成立了党员带头的多支抢修突击队,监控、发电、基站、线路等专业全线出动,第一时间奔赴各乡镇受灾现场开展发电保障、抢排积水、断缆熔接等网络抢修工作,分秒必争,全力护卫人民群众的通信安全。

截至7月8日,宁国移动“抗洪抢修保通信”工作累计投入抢修人员110人次,车辆26辆次,油机32台次,累计抢通退服基站76个,修复通信光缆80余公里,第一时间保障了

全市通信网络的稳定。目前,宁国移动网络维护人员仍继续奔赴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扎实做好通信保障各项工作,暴雨无情人有情,宁国移动全力以赴,让党旗飘扬在一线,为抗洪救灾筑起了一道通信“生命线”。

图为在邵家垱,洪水冲垮线路导致部分小区宽带故障,维护人员涉水布放光缆,并组织 10 余人的现场装维队伍实施紧急抢修,快速恢复宽带业务。

宁国电信:全力保障汛期通信畅通

宁国市进入汛期后,市电信公司全面启动一级防汛通信保障预案,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完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汛隐患排查除险工作,确保通信畅通。

为了保障汛期通信,宁国电信配合应急局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防汛成员单位配备了卫星电话。汛前对各单位卫星电话使用人员进行培训过关,传授卫星电话日常保养方法。同时建立了全市卫星电话沟通微信群,让各单位在使用过程中能够及时联系到电信专家团队解决使用故障!

为了解决市水务局对河道水汶的观测,宁国分公司抽调多支工程队、技术人员不顾暴雨险情、加班加点、克服险情紧急安装开通河道监控,确保了汛期到来时市防指对全市水库和河道的水汶进行实时视频观测监控,为防汛期间水位监测和防汛预判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为防汛抢险工作赢得了时间。同时对市委市政府、防汛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村委会网络和电话进行了全面的预检预修。

公司紧急召开防汛领导组会议,迅速传达市防指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压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通信畅通。公司主要领导全部亲临抢险一线,指挥通信抢险保畅通。

截至到7月8日凌晨,宁国电信共出动170人次,50多台车次,调用41台发电机。更换抢修光缆20余杆公里。修复用户300余户,抢通14个手机基站。在宁国电信人的共同努力下,宁国市未发生重要机房、节点、中继光缆及大面积用户中断。因电信双路由环网保护,无重要节点或电路中断情况,为全市防洪抢险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

仙霞镇:“四强化”抓实防汛减灾工作

近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防汛形势严峻,仙霞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通过“四强化”措施,积极做好防汛抗汛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面对汛情,全体镇村干部迅速到岗,部分镇干部下沉至村开展防汛。同时各村成立相应应急小组,村支部书记为该村防汛第一责任人,负责本辖区内的防汛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强化防汛宣传。各联村领导及时到村召开村防汛工作会议,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汛备汛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消除麻痹心理。

强化安全检查。组织镇应急、国土、水利等部门及村两委在全镇境内开展地毯式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塘坝、地质灾害点、危房等做好摸排工作,及时转移群众。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立即开展应急处置,确保安全度汛。

强化制度执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镇重点塘坝、水库、地灾点等明确专门责任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决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时上报日常防汛情况,确保信息畅通。

截至目前,仙霞镇总共设立安置点2处,转移群众142人,极大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青龙乡: “五个到位”进入一级战备状态

根据《宁国市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7月7日13时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青龙乡党委、政府“五个到位”进入一级战备状态,严阵以待,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安排部署到位。召开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再一次明确防汛工作责任人,加强值班力量,实行24小时巡查,并确定专人负责汛情信息的上传下达和灾情统计工作。应急人员到位。青龙乡组建9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按照预案负责引导港口湾水库泄洪西津河水位上涨区域和港口湾水库138米水位线下群众及时撤离。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青龙乡组建60人队伍24小时专人值守,确保西津河行洪安全和防汛工作。防汛物资准备到位。对手机、手电、雨衣、雨鞋、救生衣、对讲机等防汛物资进行全准备,提前做好常备物资的更新,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隐患排查到位。组织专人针对西津河、港口湾水库、地质灾害点、山洪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防守、监测预警。群众转移到位。组织工作人员转移群众42户183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