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多举措筑牢防汛防病防疫大堤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发表时间:07-10 10:28

宣城新闻网讯 7月2日以来,旌德县连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而引发严重洪涝灾害。面对严峻汛情和历史罕见的灾情,旌德县卫健部门在洪灾面前主动作为,用责任和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在洪峰浪尖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汛防病防疫大堤。

入户消杀

主动作为,科学调度,打响抗洪防疫保卫战。汛情发生后,旌德县防指根据汛情变化及时启动相应级别防汛应急响应机制,县卫健部门立即行动,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急调配救灾防病物资,以镇卫生院为单位组建卫生应急处置机动队,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物资充足,并及时组织各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抗洪自救,发放洪灾防病知识宣传资料2万余份。

主动担当,不言劳累,筑牢防病防疫大堤。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有效防控传染病在灾区发生和蔓延,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保障灾区群众身体健康及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镇医务人员深入受灾严重的村庄和集中安置点,开展消杀防疫,做好集中安置点和受灾农户室内公共区域和居室通风换气,加强公共活动区域的清洁消毒,做好对灾民的情绪疏导,控制安置点来访人员数量。对安置点来访人员严格按照安康码健康管理并进行体温检测,每日对受灾村及安置点防疫消杀情况和疫情监测情况及时进行上报。

水井消毒

紧急筹备,提供保障,确保灾后无大疫。旌德县卫健部门及时储备防病救灾物资84消毒液550件、漂白精片3500片、漂白粉500包、碘伏50件、杀虫剂250件、灭蚊剂250件,用于灾区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已向受灾村组和安置点派出卫生防疫队伍10余批次,人员达138余人次,入户消杀246户,水井消毒46口。同时,组织灾区群众清扫被淹场所,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大力开展灾后爱国卫生运动,科学引导灾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