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丁家桥镇:全面推进危房改造 确保贫困户安居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15:14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泾县丁家桥镇紧紧围绕“两不愁 三保障”,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为契机,把解决贫困户安居问题作为一项解民忧、惠民生的重要工程来抓,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切实改善农村贫困群众的住房条件,助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丁家桥镇新渡村村民唐小凤,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老伴两人一直生活在老旧的房屋中,由于是木质结构的房屋,家中出现了白蚁,房屋受损严重,已成危房,两人平日生活条件困难,无力改造家中危房。

新渡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情况后,积极为二老申请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帮扶,及时帮他们向上级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在获得2万元资金支持后,在原地建起两间占地近60平方米的砖混新房。如今,唐小凤家的新房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

在新渡村,跟唐小凤一样享受危房改造的,还有该村贫困户曹奎维。今年五月份,曹奎维在镇、村的帮助下,搬进了期待已久的新家。记者在曹奎维家看到,门口的花坛里种上了充满生机的绿植,屋内明亮宽敞,收拾得干净整洁。

除了对贫困户的房屋进行等级划分后,纳入危改范围,让贫困户实实在在享受到危改政策。同时,新渡村还在结合贫困户自身意愿和应改尽改的原则下,针对贫困户房屋年久失修,墙体开裂、墙壁起皮等情况,进行修缮维护。

据悉,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过程中,丁家桥镇新渡村排查出121户贫困户,其中47户存在进行了全面维修,8户是达到C级的大维修,剩余的危房正在维修或改造中。

在项目实施中,丁家桥镇按照危房认定工作体系,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从房屋结构加固、更换破砖烂瓦、外观整洁、设施规范、功能完善等方面全面开展认定工作。同时,坚持修缮加固为主,拆除重建为辅,按照县监管、镇统筹、村实施,科学制定“一户一方案”,把对贫困户住房改造工作作为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贫困户安全居家。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