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泾县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30 10:58

6月29日上午,泾县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县长施怀中,县领导卢东林、赵毅强、许经平、詹善清、朱伟、杨培靖、涂顺、吴晓梅、冯晓尧、马文波、张素兰、王晓东、汪莉、吕青年出席会议。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县直招商小组牵头单位及各乡镇、县经济开发区、县驻外招商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面掀起招商工作热潮。

施怀中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工作的“第一动力”。今年以来,泾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中心、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抓紧抓实招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泾县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支撑,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就做好今年招商引资工作,施怀中强调,招商引资是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招商工作主动性,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要明确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围绕电机泵阀、宣纸书画纸等主导产业和碳酸钙新材料、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充分利用我县资源特色和产业基础,紧盯“建链、补链、延链和强链”项目招商引资;要着力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体制机制,强化管理措施,多收集信息,多对接客商,要带着发现的眼光去接触、去寻找商机,引进附加值高的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带着激情去招商、带着热情去服务,以非常之策争项目、以非常之力引项目、以非常之能推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施怀中要求,要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工作合力,做好要素资源的保障工作,想方设法拓渠道找信息,充实招商信息库,实现招商资源共享;要进一步提升帮办服务水平,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审批效率,着力形成招商引资“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当好解决实际困难的“急郎中”,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坚持领导负责,加强项目调度、做到奖惩分明,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项目洽谈、项目签约,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副县长张素兰就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县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各县直招商小组牵头单位、云岭镇、茂林镇、蔡村镇及县驻上海招商办事处(二处)围绕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引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逐一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