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财政投入1100余万 农村改厕7317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0:22

“没花一分钱,干净卫生的厕所就改造完成了,轻轻一按,既干净又方便,比以前的老厕所真是好多了,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提起家中用上的水冲式卫生厕所,郎溪县新发镇双桥村渡东组贫困户戴火根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戴火根是新发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老体弱,无儿无女,说起以前的厕所,戴火根感受颇深:“以前的厕所,是简易旱厕,到了夏天,臭气熏天、蚊虫也多,遇上雨天,地面更是湿滑,像我年纪大了,上个厕所更是麻烦。现在好了,政府出钱出材料帮我修了水冲式卫生厕所,干净卫生,真是方便、舒心。”新发镇双桥村全村10个村民组,常住人口1976人。2017年以来,全村开始了“厕所革命”,绝大多数村民家厕所已改成了水冲式厕所,现在村里的卫生面貌彻底改变,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在梅渚镇周家村,施工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改厕,厕所的变化正在慢慢改变村民的生活。“我们家的厕所建在了室内,贴了墙面砖、地板砖,安装了太阳能,现在还能在卫生间洗脸、洗澡。”说起水冲式厕所的好处,一旁观看的贫困户赵学明不停的称赞,“这个改厕几乎不需要我自己掏钱,不得不说,这政策是真的好。”

为了让广大村民尽快用上干净卫生的厕所,梅渚镇坚持把“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建档立卡户生活环境,提升其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财政杠杆引导作用,按照每座卫生厕所改造1100元、新建1600元的标准进行财政奖补,充分调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改厕的积极性。

“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确保改造后卫生厕所管好、用好,为脱贫攻坚再添一分满意度,今年,我县将贫困户旱厕改造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重要内容,组织辖区全面排查,大力宣传改厕政策,优先给予贫困户进行改厕,做到应改尽改。”该县农业农村局美丽乡村建设服务所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郎溪县农村改厕7317座,投入财政资金1100余万元。随着农村改厕的持续推进,该县绝大多数村民都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质量,乡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实现乡村生态宜居新面貌。  (余克俭 李小卫)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