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郎溪:多措并举激发贫困 群众内生动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3 10:09

近年来,安徽省郎溪县将全面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作为打赢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采取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切实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文化教育,增强其脱贫致富的志气和信心,全面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十佳优秀扶贫工作队”“十佳产业脱贫案例”“十佳扶贫爱心人士”“二十佳自强脱贫户”“二十佳基层扶贫干部”“最美扶贫爱心企业”“最美扶贫人”等各个类型的先进典型,并进行公开表彰,形成示范效应,调动各方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凝聚精神动力。对自力更生、主动脱贫的人员给予精神鼓励,在全社会着力营造自力更生光荣脱贫氛围。

积极宣讲扶贫政策。各乡镇、村邀请贫困户、帮扶干部、帮扶企业代表围绕产业扶贫、政策扶贫等方面开展“我的脱贫故事” 专题宣传,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方式,通过贫困户“微口述”讲述脱贫致富的奋斗故事,让群众看得见、学得到,增强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自我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消除“等靠要”和“争当贫困户”的错误思想。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克服陈规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广泛开展扶贫宣传。大力宣传郎溪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新举措好办法,开展“兴村计——出列贫困村巡礼”系列宣传,全景式展现出列贫困村告别贫困、迈向小康的历程。县融媒体中心开设“脱贫攻坚·榜样力量”专栏,广泛宣传报道郎溪县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帮扶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度挖掘他们开展帮扶工作的典型事迹。积极开展对外宣传,讲好“郎溪扶贫故事”,展示“郎溪扶贫模式”。(胡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