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高新区:全力以“复”实现经济回暖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王 香 发表时间:06-10 16:32

“接下来阴雨天气比较多,大家要加紧施工保进度,争取早点完工。”6月4日下午,走进位于宣城高新区(东区)的安徽华兴羽绒制品有限公司建设现场,在一片叮铃哐啷声中,项目工程师黄勤再三叮嘱工人们。

该公司总投资2.30亿元,占地57亩,主营高档家纺产品的研发与销售,产品主销日本、澳大利亚市场。受疫情影响,项目今年3月份正式开工,目前钢构库房主体已建成,研发中心也已建到第四层。公司计划在今年12月初竣工,力争年底试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6500万元,年利税747万元,带动周边300多人就业。

重大项目建设是对冲疫情影响的关键之举,是稳增长强后劲的必然要求。今年以来,宣城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集中力量开展项目攻坚行动,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

在距离华兴羽绒不远处的安徽鸿乔斯家纺有限公司同样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生产车间里一台台机械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批新增的国外订单,包装车间里,身着防护装备的工人们也正快速打包12万只发往美国的口罩。

鸿乔斯家纺占地24.7亩,是安徽婉饰琳家纺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在疫情刚出现时,企业负责人姚庭胜坚持从危机中找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挥公司在防疫物资原材料采购上的优势,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请生产口罩等防疫产品资质,并利用现有厂房3000平方米,改建无菌车间2500平方米、仓储用房500平方米,总投资93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730万元,建设年产6000万只医用口罩及500吨熔喷无纺布技改项目。生产线3月上旬正式投产,截至日前,企业产值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比去年同期有近200多万美元增加,且新增就业80多人。

“接下来,我们将在线上销售持续发力,并在女性装饰性口罩、儿童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方面开展技术延伸,努力实现全年生产目标。”婉饰琳家纺行政副总何祖钢如是说道。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据了解,今年1-4月份宣城高新区(东区)实现规上总产值5.2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战略新兴产业产值增长8.44%,预计5月份产值达6.87亿元,同比增长5.35%,战略新兴产业产值4.77亿元,同比增长11.79%。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