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多“盔”有你 “带”来安全
来源:广德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5:07

5ecb96a2e7fce.jpg

5月22日上午,笔者跟随广德交警大队誓节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誓节各街道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依法查纠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等行为。在查纠中,笔者发现,街道上大部分非机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

“您好,骑电动车要戴头盔知道吧?”“知道,在网上已经买了,但是还没发货。”一上午的时间,笔者发现誓节街道上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寥寥无几,相比之下,大部分机动车驾乘人员都能按规范使用安全带。

在走访中,我们也发现少部分汽车驾乘人员为图方便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被执法人员拦停劝导以后也表示自己以后一定牢记“上车先系安全带”。

(汪凡  方妍)

编后语: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既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同时也是一种预防措施。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