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踏寻泾县红色印记,不负初心使命
来源:文化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1:52

1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云岭镇,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新四军纪念地中唯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保存最完整的革命旧址群之一,也是中国近现代八大重要史迹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红色旅游十大景区,中国红色旅游标杆和旗帜。

2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

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位于泾县城西2公里处的水西山南麓,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依山傍水,松柏掩映,环境优美,是为了纪念皖南事变新四军将士殉难50周年,由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兴建并于1991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的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2008年免费对社会开放。

3

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王稼祥故居位于泾县桃花潭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1986年被安徽省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陈列了王稼祥同志青少年时的生活学习用具和他一生中主要革命活动的照片,展示了他由一个爱国主义青年走上革命道路的历史历程。

4

中共双花园党支部旧址

中共双花园党支部旧址位于桃花潭镇宝峰。中共双花园党支部作为泾县第一个成立的中共党支部,在泾县革命斗争史上有着标志性的意义。它不仅在人民群众中传播了党的声音,扩大了党的影响,更为泾县的革命斗争播下了火种,为后来的革命活动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5

苏维埃政府旧址

苏维埃政府旧址位于泾县汀溪乡桃岭村,泾县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是在桃岭村成立的,时间是1932年秋,地点就是现在的桃岭村榆林组。这座老宅曾经是皖南特区苏维埃政府办公的地方,同年泾、旌、宁、宣地区在这里召开了工农第三次代表会议。

6

茂林4117广场

4117广场位于茂林镇,是皖南事变主战场的标记物。在它身后是用大理石砌成的由左向右逐渐增高的红色背墙,象征着一面红旗,墙体详细记载了事件的经过。皖南事变主战场的标记物。

1941年1月7日,新四军第二纵队老三团三营行至茂林镇丕岭脚下时,突遭国民党顽军40师的袭击,打响了“皖南事变”的第一枪,我新四军被迫反击,开始了七天七夜的浴血奋战。

6

泾县美丽公路·幸福之路展示馆

展示馆

展示美丽公路建设华章,是全面展示泾县交通发展的平台,集“历史、美丽、文化、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展示场所。在这里,能缅怀原泾县县委书记王乐平同志矢志革命的历史和带领群众开凿桃岭公路的艰辛历程。在这里,能感受桃岭公路的建成为当地群众的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