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笋“上线”,来广德尝一口春天的味道!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15:30

俗话说:“尝鲜无不道春笋”,

食过春笋,方知春之味。

春季,

在广德的山林间,

春笋破土而出,尽显勃勃生机。

来广德,尝一口春天的味道!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挖春笋的好时节。春风温柔,春雨细密,广德的竹林里,春笋也悄悄地探出了头。它们通体金黄,体态匀称,肉质脆嫩鲜美。山水的天然惠泽,赋予了广德春笋极佳的品质!

趁着郊外踏青之便,走进广德的竹林深处,挖一挖春笋,闻一闻笋香,尝一口春天的味道!

广德是著名的“中国竹子之乡”,拥有笄山竹海和甘溪竹海等丰富的竹资源。这个时候,若来广德挖一篮最嫩的春笋,放些咸肉一起炖煮,一道经典美味很快就制成了。浓白的汤,混合了笋和肉的鲜甜,便是春天最家常而鲜灵的味道~

广德的春笋极为鲜嫩,因此,它不论怎么做都很好吃。真可谓是煲汤、小炒、剁馅、油焖,皆成美味。

除了与咸肉一起炖煮之外,广德还有一道非常经典的美味——油焖笋尖。此菜的原料取材于春日里刚冒尖于土壤的毛竹嫩芽,油焖后,咸鲜脆嫩、爽口开胃,令人食之味蕾生津,回味无穷!

广德的竹多,所产的春笋也多。所以,在广德,人们习惯将吃不完的笋用来腌制或做成干笋。

广德的干笋,是一份荤素搭配皆经典的食材,它取自广德山水之中的新鲜野生春笋。经过筛选、蒸煮、腌制、风干等步骤,以盐为唯一保鲜剂而成的干笋,从外观到品质都是绝佳的。

色泽上金黄,外形上片宽节短,品质上肉厚脆嫩,闻起来香气浓郁,吃起来脆嫩有嚼劲,这,就是广德干笋。制作好的干笋,无论是携带还是保存,都是极为方便的。在广德的菜场或者农家乐、特色店铺中,都有干笋售卖。

制作好的干笋,倘若搭配五花肉来红烧,那咸鲜而肥腻适中的口感,会让你欲罢不能。如果搭配尖椒干煸的话,则口感鲜辣脆嫩,用来下酒是再好不过的了。若是想吃香锅,这干笋绝对是经典好帮手……

在广德,腌竹笋像是大家一个约定的习俗。先将竹笋在开水里进行高温蒸煮,然后捞出,放入缸子或者池内。将食用盐巴或少量柠檬酸分多层铺撒在竹笋各层,密封放入通风干燥、无阳光照射的地方存放。

腌制好的笋可保存至少一年以上,这过程看似简单其实也难,蒸煮的时间、盐的用量,都需要日积月累的经验来把控。腌制好的春笋,味道香甜脆嫩,即便什么都不加,直接用来下酒,那也是鲜美无比。

@所有人,这个春天,

记得来广德,亲自挖上一篮春笋。

当这脆嫩的春笋,

被做成各种经典美味时,

你就会明白:

原来这才是广德春天的味道!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