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人民日报点赞安徽绩溪:诗意乡村
来源:文化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14:44

日前,在安徽省绩溪县著名的古村落龙川村,氤氲雾气如诗如画,村民往来劳作,犹如在画中穿行。绩溪县在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打造诗意乡村。刘兵生摄(影像中国)

龙川景区,国家级5A景区,是胡姓聚族而居的古村落,拥有1600年的历史。龙川三面环山,东耸龙峰,西峙凤冠,南有天马奔腾而上,北有长溪蜿蜒而来。

春天的龙川别样美丽,青瓦白墙的祠堂外,田埂上的油菜花已经竞相绽放。粉红桃花、大片的油菜花相映成景。每当微风拂过,花浪翻滚,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来回飞舞,春意盎然。也许这就是“蜂吟蝶起花间舞,笑沐春风看花醉”吧。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