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文旅局三举措助力“原年人”城市“微度假”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2 16:17

“就地过年”成为今年的新风尚,城市“微度假”更是成为许多“原年人”的新选择。为做好在宣城过年的“原年人”的后勤保障,宣城市文旅局三大举措,让宣城的“原年人”年味更浓。

发展夜游网红打卡点,丰富“原年人”夜生活。为强化旅游侧供给,宣城文旅局在全市多地设置好玩有趣的夜市,丰富宣城夜生活。水东古镇夜景引人入胜,夜晚的水东古镇为宣城春节期间火热的文化旅游市场增光添彩。“晚餐+酒吧”的运营模式,让水东古镇从下午五点到凌晨两点都是人气爆棚。泾县文房四宝小镇灯光秀、桃岭六道弯亮化等夜游项目吸引了大量游客,夜游打卡。梦幻后山绚丽的灯世界更是吸引大量夜游游客前来打卡、发视频。

推出留宣旅游大礼包,充实“原年人”短途游。宣城市文旅局推出留宣旅游大礼包,倡导广大在宣居民留在宣城过大年。全市共计29家A级景区积极响应。2月1日-28日,敬亭山、太极洞、观天下等13家A级景区对在宣务工人员及家属、大学生等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龙川、徽杭古道、水东古镇等景区可凭证件享受半价等不同程度的优惠。扬子鳄景区开展了除夕免费入园和为期一个月牛属相免费入园的活动;龙泉洞景区升级,震撼开启溶洞灯光秀,年味儿十足,吸引了广大的市民游客。

严格执行防疫高标准,消除“原年人”出行忧。市文旅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市文旅系统做好春节疫情防控作了细致部署。按照“533”工作思路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精准防控工作,严防人员聚集;全市公共文化场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景区严格按要求做好测温、扫码、预约、限流、错峰等防控工作;书店、电影院等场所加强监督管控。假日期间,市文旅局主要领导亲到一线对全市文旅行业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督查。市文旅局带班领导每日带队赴A级景区及人员密集文旅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假日期间全市执法部门共计开展春节假日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376家次,出动执法人员 971人次。

宣城市文旅局在做好“原年人”后勤保障的同时也抓住了“微度假”的风口,为宣城春节假期的旅游市场增添火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