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春节假期我市实现旅游收入5.58亿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16:02

宣城新闻网讯 2021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101.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8亿元。春节期间,宣城市假日文旅市场情况平稳有序。截止2月17日,全市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报告,未接到较大以上旅游投诉。假日文旅市场基本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

自驾游和散客成为出游主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这一大背景下,回归自然、体验乡村生活、追求健康生活成为关键词。乡村农家乐火爆,乡村休闲旅游、自驾出行成为游客节假日的首选。以家庭结伴出行为主要方式的“探亲游”、“亲子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成为旅游主力,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热度不减但交通有序,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文旅部门积极引导,旅游出行更加理性。假日期间市县文旅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持续宣传安全、文明旅游及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指引。宣城敬亭山、广德太极洞、菁菁庄园等景区采取分流引导措施,有效避免了停车拥堵,提升游客旅游舒适度。从假日市场表现看,游客更加理性,预约出游,文明排队,避免了景区经常出现的大面积拥堵和滞留现象。

假日文旅活动优惠亲民。宣城市文旅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精神,推出就地过年优惠大礼包助力疫情防控,面向全市在宣企业家、务工人员及家属等发起倡议,倡导广大在宣居民留在宣城过大年。全市共计29家A级景区积极响应,推出免费、优惠等各类旅游大礼包。2月1日-28日,敬亭山、太极洞、观天下、桃花潭、查济、黄田等13家A级景区对在宣务工人员及家属、大学生等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龙川、徽杭古道、水东古镇等景区可凭证件享受半价等不同程度的优惠。扬子鳄景区开展了除夕免费入园和为期一个月牛属相免费入园的活动;龙泉洞景区升级,震撼开启溶洞灯光秀;水东老街夜景璀璨,年味儿十足,吸引了广大的市民游客。宣城文旅系统推出线上过大年活动,“云上剧苑”、“云上演出”、“云上非遗”等活动。宣城市文化馆推出“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云上演出的直播,带来了精彩的小品、戏曲、评书等表演,观看人次达9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