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农家书屋工作取佳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39

2020年安徽省农家书屋推广使用年度优秀工作者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宣城市获得年度阅读管理明星团队,开门率位居全省第二。全市共有五家农家书屋位于年度阅读管理小能手前二十名,四个乡镇积分位于全省前五十,宣州区水阳镇获全省第三名。

对接民众需求,造乡村文化新阵地。宣城市持续推动农家书屋对接农民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惠民实效,把农家书屋打造成农村农民文化生活综合体、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乡村文化阵地。近年来有效对接农民群众需求,开展“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农家书屋补充目录,同时强化《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点出版物配送。2020年全市农家书屋共计配送上架出版物55429册,报刊2589份。

紧跟数字浪潮,展数字工作新风采。宣城市不断推进数学农家书屋推广力度,推广数字农家书屋,引导广大农民和学生关注使用全新的阅读方式,截止目前全市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注册人数达21435余人,在全省位居第一。紧跟数字化发展形势,数字平台可阅览报刊30种、电子图书3万册,听书1000部,总时长12万分钟;视频1000部,总时长10万分钟。

开展阅读活动,凝群众脱贫自信心。2020年以来全市积极依托农家书屋开展“文化志愿者走进农家书屋”、“4·23世界读书日”、第五届“撤地建市二十载,书写奋斗辉煌路”有奖征文比赛、“决胜小康,奋斗有我”2020年全民阅读主题朗诵音视频选拔赛、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我的书屋·我的梦”、“迎中秋.庆国庆”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感受脱贫攻坚战略以来身边的巨大变化,不断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提振脱贫攻坚的勇气,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