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行“3.2.1”工作法,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和效果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1-13 18:08

1月9日、10日,宁国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全市城区文化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突击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106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28家,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立案2起,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在宁国市1月7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宁国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积极行动、迅速响应,按照省、宣城市及宁国市《关于2021年春节文化市场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2021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严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创新开展“321”工作法,督促指导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即把握3个关键。一是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每天做好扫码、测体温、登记工作,守好主体责任第一道防线;二是经营场所通风消毒。每天做好通风、消毒,并将通风时间、消毒时间、责任人和经办人登记在册;三是来消费顾客。按照扫码、测体温、登记程序,正常后方可进入娱乐消费。

“2”即是突出2个方面。一是静态方面,疫情防控制度、工作人员信息、疫情防控通知、文件等软件材料,要收集、整理好。加强对员工防疫知识教育培训;二是动态方面,对进入的顾客要立即行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仔细了解情况,如有异常,立即按应急预案处置。

“1”即是坚持1套方案。各文化旅游经营场所,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演练方案等一套方案,严格按照方案的要求进行贯彻落实,确保在正常情况和应急情况下,各工作人员都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取得实效。

通过在市场检查对“321”工作法运用结果,发现“321”工作法不仅对宁国市疫情防控中《新冠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的高度概括,也是对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程序的规范,通过对“321”工作法推行,极大方便大队执法检查人员易记防控要求和措施,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和效果。

下一步,宁国市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严格按照“安全、平稳、限量、错锋”的方针,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要求,做到文化营业场所防控措施检查全覆盖,持续把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我市冬春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