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打造绿色骑游目的地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15 15:29

笔者日前获悉,2020中国·泾县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将于12月20日在安徽省泾县琴溪镇旵山举行。

山川清淑、秀甲江南的泾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备发展山地自行车运动产业的生态本底。作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一片“沃土”,泾县正在绿色崛起,逐步发展成紧密联系区域经济的纽带。本届赛事同样也被赋予了文化载体和交流平台的职能,为长三角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互动交流筑起桥梁。

据了解,具备国际视野的“2020中国·泾县国际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泾县“体育+旅游”顶层设计中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以全域旅游、促进发展,美好生活、全民共享的赛事宗旨,以赛事为载体,赋能乡村振兴及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泾县从全域旅游视野下挖掘和整理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北门户体育旅游资源,以国际山地自行车赛事为切入点,完整地呈现泾县人文山水、水墨画卷,将加快传统旅游业态向休闲体验经济迭代进化的步伐。以诗画山水为源、以山地自行车为媒,推广自行车运动文化,打造绿色骑游目的地,进一步探索加快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深化全域旅游实践,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泾县样本。(泾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