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图书馆开展“江淮读书月-公益讲座” 百姓身边的民法典活动
来源:宣城市图书馆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11:58

《民法典》被称为日常生活的法律“百科全书”或民事权利“宣言书”,主要用于保护公民的民事权利,是保障人民私权的基本法。“江淮读书月”期间,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学好法典、用好法典,增强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11月15日,宣城市图书馆开展了“百姓身边的民法典”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北京中银(合肥)律师事务所婚姻家庭部负责人,安徽省法律援助中心公益律师、安徽省电视台婚姻家庭调解金牌栏目《家有好大事》常驻嘉宾律师,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范银萍律师,莅临现场解读《民法典》。

范律师从事法律工作十年,办理数百起法律援助案,以丰富的案例、精准的语言诠释了《民法典》中的具体条款,如居住权、借条形式以及遗嘱确立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让大家对这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反映范律师讲得精彩易懂,听得意犹未尽,深受启发与帮助。

《民法典》充分体现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权利的宗旨,在中国法治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它的颁布施行正是全面加强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真正推动我们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重要契机。宣城市图书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增强广大读者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