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200名骑手齐聚马头祥 共享美景与骑行的文旅盛宴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16:49

近日,2020安徽泾县马头祥机车嘉年华在马头祥景区成功举办,200名骑手齐聚一堂,在蓝天白云之下、绿水青山之间,共享一场美景与骑行的文旅盛宴。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配套了歌舞表演、机车巡游、自由拍摄等大量丰富多彩的项目。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机车花式抖音表演赛,骑手们利用脍炙人口的歌曲或舞蹈,将马头祥景区的网红打卡景点(马头老街、万亩森林及全段景区巡游路线),作为短视频拍摄素材,为马头祥旅游文化资源“打call”、代言。

2020安徽泾县马头祥机车嘉年华活动现场

马头祥景区位于安徽省宣城市泾县琴溪镇马头村,是国家AAA级景区,曾荣获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四星级示范企业、华东六省一市人气推荐景区、马头特色小镇等殊荣。

走进该景区,扑面而来的是秀丽的江南园林景观,浓郁的徽派建筑特色,两相交融辉映,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长卷,徐徐展开。古老的建筑,是历史的见证,历经风雨,饱经沧桑,虽不发一语,却又蕴含无限。一花一树,一径一亭,看似随意,却又匠心独运,将徽派建筑的起承转合抒发的淋漓尽致,展现出徽州民居的独特韵律。

泾县马头祥景区一角

近年来,泾县围绕精品景区和线路、新兴业态、特色商品、领军企业打造,深入挖掘和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有效推进文旅产业持续发展,实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打造一批精品景区,皖南川藏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稳步推进;“皖南川藏线”泾县段停车场、观景平台及标识标牌等配套建设均在建设中。云岭5A级景区创建工作持续推进,目前继续实施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抗战纪念遗址保护工程;省级特色小镇“红旅小镇”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额1000万,红旅智慧采摘园一期建设已完成;红旅研学基地项目今年计划投资6000万,目前已完成土地测绘工作。

皖南川藏线泾县段桃岭六道弯

“泾县 宣纸上的山水画卷”“皖南川藏线缘来在泾县”作为旅游IP符号,深入挖掘并丰富其内涵,打造泾县旅游品牌IP。做大做强品牌线路,该县“皖南岁月红色之旅”在宣城七个游“十佳”入选宣城十佳精品线路。在宣城12条精品线路中涉及该县的有9条。包括文房四宝探秘之旅、皖南川藏线自驾体验之旅、皖南岁月红色之旅等。该县包装推荐的“大国工匠非遗传承——泾县非遗两日游”和“远古密码 探求真知——泾县考古两日游”入选南京都市圈文旅行政部门联合发布的“跟着非遗去旅游”主题线路。

重点打造文化旅游、农业旅游、森林旅游、运动休闲、康养旅游、研学旅行等新兴业态,加快推进中国宣纸小镇、月亮湾水镇、爱晚工程•国家养老皖南示范基地(二期)、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书画艺术研究会、桃花潭畔文化商业街水墨艺术田园、云岭红旅小镇、鸿峨迷谷花海、桃花潭越野汽车公园、一品天下茶旅文化园等项目建设。

泾县桃花潭端午龙舟赛现场

该县拥有省、市两级旅游商品生产企业33家,形成以红星宣纸、三兔宣笔、昌桥油布伞等为代表的独具本土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打造了一批特色商品。成功举办了2020年第九届安徽泾县(汀溪)兰香采茶节,树立特色旅游商品品牌意识,传递旅游商品品牌文化。

同时,组建了县文旅集团,统筹县内旅游资源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县旅游开发建设投融资平台,努力打造一批领军企业。支持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月亮湾老年事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桃花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安徽皖南印象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加快发展。

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工人捞制三丈三宣纸现场

今年“五一”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3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1.7亿元;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8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2.13亿元。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泾县将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依托生态资源禀赋,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凸显全域旅游形象,助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民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陈良、倪琴琴/文 陈骏雄/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