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图书馆开展传承美好 “典”亮生活公益讲座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3 16:02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关系一个民族的文化与精神的传承,记录着中华民族生息繁衍的历史,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精神。“江淮读书月”期间,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弘扬和传播,11月8日,宣城市图书馆开展了传承美好“典”亮生活——当代语境下的“非遗”保护与实践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史馆研究员,安徽省美协国画艺委会委员,安徽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宣城市书画院名誉院长、宣城市美协副主席、宣城市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范瓦夏担任此次公益讲座的主讲人。

范瓦夏院长以“什么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导语正式开始此次的演讲。范院长分享了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容与知识,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以生动有趣的口吻为大家列举了许多非遗文化知识,令在场众人受益匪浅。同时,通过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现状,以及当前非遗文化在传承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整场讲座下面的听众都听得非常认真,受益匪浅。

非遗的当代实践,是优秀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相融合,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过程。非遗保护工作要着力于保护传承实践、传承能力和传承环境,唤起和动员社会群体力量,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也需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