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桃花潭镇依托桑葚产业做好“旅游+扶贫”文章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11:58

泾县桃花潭镇以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契机,打造“旅游+扶贫”促进经济发展,在加强本地旅游文化的同时,形成就业扶贫、产业发展和文化振兴的多赢格局。

特色种游相结合

将桑蚕特色种养和休闲旅游结合起来,除传统的桑蚕种养模式外,游客前来采购、游玩的同时还有着桑葚酒、桑叶茶、桑葚采摘、养蚕等体验项目,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延长产业链条,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特色产品”模式。

奖励补助两不误

桃花潭镇新民村的桑葚采摘园已历8年,村里有100余亩的桑树,镇政府结合本地实际,积极指导流转贫困群众土地,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种植规模。各类奖补更是在根本上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农产品兜售给予200-500元的补助、养蚕补贴500元一张、吊瓜补贴800元每亩。截至今年5月底,该村共计产桑葚35万斤,增收100余万元。

创新走出致富路

在游客采摘体验的基础上,将部分桑葚制作成桑葚干、桑葚酒等,让果桑产业产生的经济效益不断凸显。同时不少农场主在果园附近养殖了鸡、鸭等家禽,并成立了家庭农场,吸纳了周边贫困户前来就业,实现先富带后富。

下一步,桃花潭镇将计划打造“旅游+采摘+农家乐”为一体的田园休闲模式,建立合作社,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村民收入,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