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电影市场逐步回暖 迎来观影小高峰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6:19

作为影院复工以来的首个长假档期,今年国庆中秋档汇聚了多部重量级大片。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各大影厅日前迎来上座小高峰,假期电影上座率不断攀升,我市电影市场正逐步回暖。

A、“双节”市民观影热情高涨

受疫情影响,我市各大电影院关闭近半年后于7月22日正式复工,每场上座率按要求不超过30%并减半排片。8月14日,有关规定将上座率从30%放宽到50%。从9月25日起,电影院上座率调整至不超过75%。

最新的上座率调整,对于苦苦支撑的各大电影院来说,真是莫大的好消息。同时,“双节”期间各高口碑影片陆续定档上映,其中《夺冠》提前点映预热假日市场,《我和我的家乡》国庆节首映后,凭借高口碑迅速带动电影市场消费。除此

之外,“国漫”电影《姜子牙》、动作大片《急先锋》、青春电影《一点就到家》等类型多样的大片云集,极大地满足了不同类型观众的口味与需求

“这个月开始要陆续上映好几部新片,我们都想抽时间看完。”10月5日晚上,在市区万达影城里市民王科和妻子对照新片上映时间,安排着未来一段时间的观影计划。受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市民都没有选择假期出游,观看国庆档电影成为了大家娱乐消遣的首选。

“《姜子牙》我已经看了两遍了,准备再‘第三刷’。”市民尹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女儿看了这部电影后,深深地喜欢上这部国产动画,所以决定多多支持。

据万达影城的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该影院观影人次基本已能与去年持平,高峰期每天的观影人次能达到5000人。“10月1日到3日,观影人数最多,每天都能达到5000人。但是从4日开始就逐步下降,每天3000人次左右。”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国庆档期的早场电影观影人数也有所上涨,“10月1日早上8点多的一个场次,就有70%左右的上座率。”

B、各大影城防疫依然不松懈

“都复工这么长时间了,还要戴口罩?”“是的,现在影院还没有接到不用佩戴口罩的通知,这也是为大家的安全着想,谢谢配合。”在市区国购影城内,工作人员耐心地作出解释。记者了解到,影城自恢复营业以来一直坚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人员检测、环境消杀、设施定期消毒、控制观影人数等涉及疫情防控的措施一刻都未松懈。

同样,在横店影城内,观影市民在进入影城前均需要通过相关流程,工作人员还会对携带食品、饮品的观众进行劝导,杜绝观众将其带入影厅。

“目前我们还是采取网上售票,同时每天在影城内进行多次消杀。”万达影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未戴口罩的市民,影院工作人员会拒绝他们入场。

“现在到影城观影的观众越来越多,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更不能为了增加收入而影响大家的安全。”多家影城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影院作为人员密集型消费场所应该重视防控,而其密闭的空间设计为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没有完全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之前,影院必须高标准做好一切疫情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