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铁效应”催生我市“十一”旅游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15:40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是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后迎来的首个长假。假日期间,商合杭高铁、合福高铁、杭黄高铁带来的“高铁效应”,拉近了沪苏浙等地区游客与我市的距离,催热了我市的黄金周旅游市场。截至10月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486.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43亿元。

便利交通迎来游人如织

10月2日,位于宁国市港口镇的西村热闹非凡。除了本地居民外,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成群结队地踏足于此。

“我很早就听过这个小村子,今天过来一看果然非常精巧,景色宜人,环境雅致。”56岁的何懋来自合肥,是一位摄影爱好者,此次他特地乘坐商合杭高铁到的宣城,然后换乘汽车到达西村。“和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的,后面几天还准备到青龙湾、红杉林景区转转。”他告诉记者,自己特地查了攻略,希望能在宁国拍出好的摄影作品。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宣城与南京、杭州、湖州等城市的距离更近了。借势高铁开通,我市文旅部门也开展了系列文化旅游矩阵营销活动,面向沪苏浙打响“中国文房 诗意宣城”城市品牌,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绩溪北站,乘坐合福高铁前来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在绩溪家朋乡尚村,第四届“忆乡愁”民俗文化月暨尚村“晒秋”活动,传统婚俗游艺、工匠技艺展演、旗袍秀……一个个特色活动依次上演,让这座徽州千年古村落热闹非凡。

据了解,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庆长假期间,绩溪县各景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景区游客安全游览。面对小长假增加的游客量,各景区提前谋划、从容应对,尤其在高峰时段,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维护游客安全、旅游秩序,为游客提供热情、暖心、温馨的旅游服务。

从2015年合福高铁宣城段的开通,到2018年杭黄高铁的运营,再到今年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的投入使用,我市开始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区域性铁路枢纽的格局逐渐拉开,对加速推进我市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特色活动引来央媒聚焦

10月3日,一场在宣州区水东镇进行的别具一格的“割枣大赛”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画面中,村民们在水东老街一字排开,展开了激烈地割枣技艺比拼,让整个古镇都弥漫着枣香。这条长达1分半钟的视频新闻,不仅展示了水东蜜枣的传统制作工艺,还出现了皖南花鼓戏、皮影戏、旗袍秀等特色浓郁的活动。

独特灵巧的割枣技艺,不仅吸引了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等中央媒体聚焦,更让前来旅游的游客大开眼界。“很有趣!”来自浙江湖州的游客徐玉良根本停不下手中的相机,他趁着拍摄的间隙说,经过自己仔细观察,割枣这道工序看起来简单,实际上很考验割枣工的手艺。

媒体的纷纷聚焦,是水东镇以节为媒、掀起旅游热潮的一个重要印证。早在国庆假期前夕,2020年宣州水东·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秋月·水东味”中国·水东蜜枣文化旅游节就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现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名游客纷至沓来,“乡村胡子哥”等“网红”也在现场为水东“吆喝”。

一场文化旅游节,让久居古镇老街的皖南皮影博物馆的何泽华再次感受到了水东旅游的升温。

作为皖南皮影戏第九代代表性传承人,他创办的博物馆是一家融古代老皮影展览、现代新皮影制作传承、原生态皮影演出三位一体的民办专题博物馆。国庆长假期间,前来馆内参观游览的游客比肩接踵。“最多的一天,馆里接待了2000多人。”何泽华说,能够借助文化旅游节的热度,让游客们在国庆长假感受了解皮影的历史和文化,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国庆黄金周期间,除了传统的水东老街景区,郎溪石佛山、旌德江村、泾县桃花潭、广德箐箐庄园等景点景区也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来自全国的游客们纷纷搭乘高铁前往我市各景点景区,品尝美味可口的特色徽菜、饱览皖南乡村的自然风光,度过了一段充实而难忘的愉快时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