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双节期间共接待游客486.7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8.4亿元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14:42

截止10月8日,我市共接待游客486.75万人次,较同期水平恢复64.8%;实现旅游收入18.43亿元,较同期水平恢复72.7%。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文旅市场恢复增长呈现加快态势,以自驾探险游为主的皖南“川藏线”;以龙川景区、查济景区、江村景区为代表的徽州古镇古村文化游以及农家乐采摘、垂钓等体验式旅游项目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今年国庆恰逢中秋,短途返乡游、亲子游等成为突出特征。截止10月8日,全市无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报告,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10月1日—8日,宣城市文旅假日市场情况平稳有序,假日期间共计收到投诉事项3项,咨询电话9个,无安全责任事故及其他突发事件报告。10月1日-8日,全市23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7.76万人次。

自驾游和散客成为出游主体。中近程市场热度不减,以家庭结伴出行为主要方式的“探亲游”、“亲子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游、自驾游等有所升温,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线路热度不减但交通有序,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文旅部门积极引导,旅游出行更加理性。假日前夕我市通过手机运营商向市民发送安全文明旅游提示短信212万条。假日期间市县文旅部门通过网站、微信、微博持续宣传安全、文明旅游及疫情防控工作提示、指引60余批次。宣城敬亭山、广德太极洞、菁菁庄园等景区纷纷开展志愿服务、采取分流引导措施,有效避免了停车拥堵,提升游客旅游舒适度。从假日市场表现看,游客更加理性,预约出游,文明排队,避免了景区经常出现的大面积拥堵和滞留现象。

假日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我市共有20余家景区推出中秋非遗展示、汉服体验、主题演出等各类文旅活动。宣州区水东蜜枣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通过“古味、洋味、甜味、美味”充分展现水东“四味”。亲心谷景区新增“动物巡游马戏狂欢活动”互动,启动亲子游市场。昆山湖旅游度假区第五届帐篷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精彩纷呈。绩溪家朋乡推出绩溪·家朋第四届“忆乡愁”民俗文化月暨“晒秋”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游玩。全市共有大佛山养心谷等10家A级景区对市民推出免门票优惠,官塘湖景区等15家A级景区推出门票折扣、娱乐项目团购优惠等政策。节前开展宣城市“十大网红打卡点”评选活动,累计在抖音、微博、马蜂窝等平台发布各类信息2385条,阅读量达22.5万,有效炒热假日旅游氛围。宣城市文化馆节前开展秋季公益免费培训班,面向全体市民开展舞蹈、太极拳、书法等17类课程共计178期,预计满足7000人次的公共文化需求。同时在假日期间开展“国庆中秋不打烊好戏连台等你来”好戏天天演活动。市博物馆开展《寿州窑瓷器精品》巡展,图书馆开展“迎中秋 庆国庆”古诗词贴画等活动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包括贴纸、摄影、电影放映等活动,公共文化场馆各类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市民的假日生活。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