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图书馆开展第三期读书沙龙活动
来源:市图书馆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1:42

为引导孩子与好书交朋友,培养良好的阅读兴趣,引导有效的阅读方法,提高孩子们的思维能力。9月20日下午,宣城市图书馆举办“我与书籍有个约会”读书沙龙活动。此次活动是市图书馆联合宣州区陈文化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开展的读书沙龙活动第三期。

本次活动由陈文化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宣城市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古泉中心小学杨敏老师担任主讲人。杨敏老师从“一起读绘本”和“一起来交流”两个环节和孩子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一起读绘本”环节中,杨敏老师引导孩子们利用表演的形式,绘声绘色地朗读完《老鼠嫁女》的故事。在“一起来交流”,杨敏老师设置了五个活动,拉近孩子们与作品之间的距离,现场妙语连珠、笑声不断。活动最后,陈文化工作室校长鼓励孩子们大胆走到台前,以接龙形式将《老鼠嫁女》的故事又完整地展现了一遍。

市图书馆通过开展此次读书沙龙活动,有效地帮助孩子们形成乐于分享、善于沟通的好品质,拉近学生与文学作品的距离,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